欢迎访问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召开换届大会

2017-11-23 23:27:56

阅读人数: 69018

■马千里 张峰


编者按

2016623日,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济南召开,选举出了新一届理事会,顺利完成领导班子的换届工作,从此踏上新的征程,也标志着山东担保融资行业翻开了新的篇章。



QQ截图20171123222957.jpg



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自20128月成立以来,在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省民间组织管理局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支持下,坚持“以发展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努力发挥“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能,认真抓好制度建设和工作落实,在开展调查研究、组织行业宣传、推动银担合作、服务会员发展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而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和发展,以及当下变幻不定的行业状况,和协会随时间的正常更替,举行会员大会和进行换届已是势在必行。本次大会和换届是山东融资担保行业所进行的历史性选择和迈进,也是山东金融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换届将成为崭新的起点和良好的开端,以拉开下一个令人振奋的发展阶段。




1511450782879734_副本.jpg



623日,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总结了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安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选举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省金融办、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市金融办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省金融办李永健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自2010年规范整顿以来,我省融资担保行业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保持稳健运行、健康发展,地位和影响力逐步提高,市场活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融资担保公司作为为企业增信和为银行分险的金融机构,在经济转型期,其功能价值更加凸显。


李永健要求,全省融资担保公司要按照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发〔201543号文和鲁政发〔201611号文的要求,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以大力发展政府支持的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为基础,推进全省融资担保行业“减量增质”、做精做强,通过增资扩股做大一批、重组联合做强一批、提高标准改制一批、严格监管淘汰一批,最终形成数量适中、结构合理、竞争有序、稳健运行的新型融资担保机构体系。他强调,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作为行业组织,要明确角色定位,积极承担行业服务职能;要充分发挥协会功能,切实为融资担保公司办好事、办实事;要完善协会治理机制,提高民主科学办会水平。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徐建国副局长在讲话中对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如何做好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发挥好协会各项职能提出了具体要求。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审议通过了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协会章程、会费收取标准、大会选举办法等,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领导成员。大会结束后,召开了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计划和2016年财务预算报告。







山东省融资担保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会议应到会员286名,实到会员236名,请假会员50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听取了《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之后,经充分讨论,会议原则通过了《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会费标准及会费收取办法》、《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之后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会议选举出了会长、副会长以及常务理事等。

名单如下:


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会长

王鲁生 泰安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董事长


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副会长

肖云 山东省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彭贤军 山东省再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首席运营官

李长征 山东银联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董事长

张伟 山东西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董事长

蒋军生 青岛融资担保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

青岛城乡社区建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总经理

于发林 淄博市鑫润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国栋 烟台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黄晓明 烟台市再担保有限公司 董事长

孟志华 潍坊市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夏传强 山东财信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张金山 天元天诚担保有限公司 总经理

宋克伟 临沂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 董事长


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秘书长

山东省经济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宫秀兰 普惠农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董事长

黄德良 山东供销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伯稳 青岛半岛港湾担保有限公司 董事长

倜 青岛东华澳担保有限公司 董事长

温凤鸣 淄博安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董事长

齐华亮 山东华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董事长

潍坊市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唐玲玲 山东德勤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董事长

郑度刚 山东黑石融资担保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兆瑞 泰安弘泽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董事长

日照市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孙洪魁 德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董事长

周学甫 冠县鑫融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 董事长

银联融资担保(菏泽)有限公司 董事长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咨询建议 友情链接

页面版权所有   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   鲁  ICP  备   16000027号-3

办公电话: 0531-67786 6350 传真: 0531-6786 5350 邮箱:sdrdxh@126.com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山左路999号担保大厦1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