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理事、监事单位座谈会

2020-06-18 19:48:14

阅读人数: 69232

6月17日下午,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理事、监事单位座谈会在济南召开,35家理事、监事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财政厅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选举会长单位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魏光明同志为新一届会长;表决通过了《协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等8项议案;围绕担保机构如何更好支持小微企业“三农”主体发展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image.png

座谈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葛志强同志从担保机构服务于小微企业和“三农”的定位、国家层面建立的风险分担体系、未来金融业的发展趋势等方面,阐述了担保机构面临的新机遇。要求各担保机构统一思想,积极加入全省担保体系,一心向内,共同聚焦小微“三农”;主动拥抱科技金融,通过掌握数据主动获客,打造担保体系核心竞争力;积极参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及“六保”、“六稳”工作,做好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担保服务等工作,更好发挥担保的职能作用。

image.png

省财政厅王文胜同志从进一步发挥好规范引领作用、加强行业指导、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表示省财政厅将全力支持协会及各担保机构开展工作,共同开创全省担保事业新局面。

image.png

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华祥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越难越要有定力,各担保机构要积极加入全省担保体系,重塑担保机构信用,提高担保机构自身能力;二是推动政银担良性合作,利用体系分险优势,督促当地政府出台政策,进一步完善保障支撑机制,利用场景化、批量化获客模式,打造信任、协同、错位、担当的银担合作关系;三是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大幅提高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覆盖面的要求,保市场主体,真正做到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最后,魏华祥同志强调,融资担保机构的定位是服务于小微“三农”,各担保机构要履行好自身职责,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支持好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着力在破解我省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问题上做出新的贡献。

image.png

魏光明同志作为新当选会长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努力把协会打造成全省担保机构的科研平台、培训平台、调研平台、服务平台、活动平台,真正发挥好协会作用,不断提高服务会员单位的能力和水平。就会议贯彻落实情况,魏光明同志要求,各担保机构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三位领导的讲话精神,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向地方政府领导做好汇报,齐心协力,同力共赢,共同推动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李涛处长,省投融资担保集团苏登新、靖树军及有关部室的同志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咨询建议 友情链接

页面版权所有   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   鲁  ICP  备   16000027号-3

办公电话: 0531-67786 6350 传真: 0531-6786 5350 邮箱:sdrdxh@126.com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山左路999号担保大厦1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