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总结经验造“活血” 山东省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会议在潍坊召开

2022-08-07 20:04:10

阅读人数: 66619

为认真贯彻山东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全省融资担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走在前、开新局”,8月3日至5日,山东省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会议在潍坊召开。

会议由山东担保集团、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主办,潍坊市再担保集团承办。山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薛军,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国,山东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会长魏光明主持会议。
121.jpg
薛军在讲话中表示,山东担保集团成立以来,山东省财政厅积极推进省级担保资源整合,引导各市加快落实对山东担保集团的出资,持续壮大省级再担保实力,截至目前省担保集团资本金已增加至26.05亿元。在做强省级机构基础上,注重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山东担保集团成立当年就顺利加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体系,从2021年开始,国担基金每年授信我省额度近600亿元,实现了中央财政支小支农再担保分险优惠政策在我省落地见效。

王新国在讲话中表示,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高度重视政府性担保机构工作,从支持全省担保体系加快发展、加强制度机制保障、助推银担合作、积极为担保机构发声等多方面采取措施,为全省政府性担保体系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未来,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全省担保体系成员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交流,推动各级政府性担保体系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营造良好政策环境。

122.jpg
张安民在讲话中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融担机构必须牢记破解小微“三农”融资难题的初心使命,一要发挥体系优势,优化业务结构,稳增业务规模,持续降费让利,减轻企业负担。二要加强体系建设,理顺管理架构,推动市县一体化建设,做强市级体系实力。三要深化政担合作,加大对科技创新和新旧动能转换支持力度,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快科技赋能,坚定推进数字化转型,全力做好国担数字化平台的建设和推广,积极开发线上化创新产品,加快银担信息互联互通。五要逐步健全各项管理机制,优化再担保代偿补偿机制,建立常态化培训交流机制和科学规范的评价机制。六要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体系风控理念,加快全体系风控建设,实施“大数据+人工”的全周期“穿透式”服务。七要积极探索体系党建共建,推动党建品牌、企业文化和业务经营的深度融合,为我省融担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和坚强的组织保证。
近年来,全省政府性担保体系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实施穿透式服务、个性化引导、全方位辅导、数字化转型,着力夯实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基础,全面推动增量、扩面、降费、控险。在全省体系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一举实现了全国各省同行业业务规模增长速度最快、担保费率最低、担保户数最多等多个全国第一,业务规模跃居全国第5。两年累保跨越千亿大关,惠及全省36万户小微、“三农”主体,在缓解我省小微“三农”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山东省融担事业发展的新路子。
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殷有祥,山西省融资再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志宏应邀到现场指导。殷有祥就融资担保行业发展趋势及监管走向进行了宣讲,郭志宏就山西省融资担保工作及市县一体化建设介绍了宝贵经验。潍坊、淄博、济宁、烟台、德州等市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了重点发言。
山东担保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合作担保机构、协会理事单位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并进行交流座谈,其他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与会。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咨询建议 友情链接

页面版权所有   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   鲁  ICP  备   16000027号-3

办公电话: 0531-67786 6350 传真: 0531-6786 5350 邮箱:sdrdxh@126.com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山左路999号担保大厦12F